May 27, 2011

白蘭花婆婆~White Champaca Po Po




白蘭花婆婆~White Champaca Po Po
昨日行過灣仔,見到賣白蘭花既婆婆,本來已經行過,
因為要去行ART HK,怕袋著會爛掉,便不打算買住。
但聽到婆婆不停叫賣,"關照下婆婆啦~關照下婆婆啦~"
我就有些不忍心,回過頭買了一包,她還慈祥地祝我身體健康~
每次幫老人家買東西,買花,買旗,買獎券,買生果都好,
她們都會很衷心地祝福我身體健康呀~心想事成呀~
自己聽到都會覺得開心,也祝福她們,
年青人真的不會這麼感激~
其實我實在喜愛白蘭花的香~
想起小時候,婆婆帶著我,每次見到賣白蘭花的,
都會買一小包給我,一包有兩朵,一人一朵,
她教我用髮夾夾在耳邊的頭髮上,
我有時拿在手上不停嗅著花的香味,有時就夾在頭上不停去照鏡子,
一朵白蘭花可以樂足半天。
最後見到她凋謝,我就會很不捨,很失落。
就算長大了,每次見到,我都會繼續去買,
不只因為那花的香味,而是想去幫一下賣花的老人家,
需然只是幾塊錢,但就是那自食其力的精神,
以前的人,只要肯努力,就一定能生活,幾苦都肯去捱,
現在既社會,給了我們那麼多的福利資助,還是活不下去?
賣花婆婆的發泡膠箱上,也寫著"自力更生",
她自己也會以此為傲,那是我所尊敬的。
而我也相信,以前婆婆買白蘭花給我,除了哄我開心,
也是想幫幫自力更生的老人,早點賣清就可以早點收擋了。
每次買了白蘭花,我都會不停地嗅著,
真的很香,而且是快樂的香味,因為那是一點點幫助人而快樂的香味~